专题集锦

统战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年鉴 > 正文
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年鉴
2021-10-11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综述

突出重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十九大开幕当天,学校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主动撰文在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畅谈感想。十九大闭幕第二天,学校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出席,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也以不同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广大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图文信息在校园网报道后收到了良好反响。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围绕统一战线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展开学习研讨,选派10余人次参加各级专项学习和培训活动。

突出实践教育特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同心”主题开展活动。一是赴沂南参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红嫂纪念馆、红色文化建设基地等,接受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革命传统教育,二是赴林州红旗渠考察,现场感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艰苦创业精神。结合十九大学习,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座谈、研讨、参观、调研等多种方式组织活动,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提交多项议案、提案,获得多项表彰。

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推荐4人分别担任了民革、民盟、民建、九三省委会委员。做好校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调整工作,顺利完成了民进基层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继续配合做好2016年市、区级人大、政协换届工作,经过积极协商,我校推荐担任济南市、莱芜市及市中区、历下区、章丘区、历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外代表人士共计14人。 2017年下半年,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在组织、纪检等部门协助下,认真组织了新一届省级人大政协换届的提名、推荐、审核、考察等工作,共8名人选得到使用和安排(其中党外人士7名),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党外代表人士更好的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平台。

顺利组织了第六批“同心光彩”助学活动,使我校又有50名优秀学子获得了来自民营企业家的25万元资助。

 

 

条目

1、十九大开幕当天,学校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主动撰文在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畅谈感想。十九大闭幕第二天,学校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出席,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也以不同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广大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图文信息在校园网报道后收到了良好反响。

2、突出实践教育特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同心”主题,于4月和11月分别组织了赴沂南参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 赴林州红旗渠考察的专项教育培训活动,加深了广大统战成员对共产党领导核心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政治共识。

3、配合民主党派省级换届工作,推荐4人分别担任了民革、民盟、民建、九三省委会委员。完成了校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调整工作。

4、继续做好政协换届工作。推荐担任济南市、莱芜市及市中区、历下区、章丘区、历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外代表人士共计14人。认真组织了新一届省级人大政协换届的提名、推荐、审核、考察等工作,共8名人选得到使用和安排(其中党外人士7名),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党外代表人士更好的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平台。

5、顺利组织了第六批“同心光彩”助学活动,使我校又有50名优秀学子获得了来自民营企业家的25万元资助。

 

 

分管领导和统战部部长名单

分管领导:车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

部长:张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

上一条: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年鉴 下一条:2017年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年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