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集锦

统战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年鉴 > 正文
2017年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年鉴
2021-10-11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综述

 2016年,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了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听取了统战部长关于学校统战工作的全面汇报,对改进学校统战工作局面、健全学校统战工作机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6月,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了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山东财经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结合学校领导分工对联系名单重新进行了调整;分管领导专程赴黄岛看望挂职党外干部,对其工作和生活情况经常予以询问和关心;在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专题座谈会。

在统战部的支持下,学校七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其中民建委员会被民建中央授予“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致公党支部全员参与社会调研和参政议政,提交十余件建议分别被致公党省委会、省政协、致公党中央以及《中国侨联侨情专报》等采用。

   响应省委统战部“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号召,5月份组织近40名统战成员于赴莱芜市高庄街道办事处野店村,为村里育才小学学生捐赠午休地垫,为社区留守老人拍摄证件照。10月份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40余人赴莱芜校区开展了一天半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新校区,考察调研了莱芜市三家高新企业,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协助校农工民主党支部委员会的领导班子完成了推荐、考察和换届大会等工作。积极与济南市、莱芜市及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章丘市的统战部门沟通协商,做好我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到2016年底,共安排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4人。

加强统战理论调研,完成了省委统战部专项课题《我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现状调研与统战工作对策分析》。

 

条目

1.6月,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了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统战工作机制。

2.4月,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大家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踊跃发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学校高度重视。

3. 5月,响应省委统战部“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号召,组织近40名统战成员于赴莱芜市高庄街道办事处野店村,为村里育才小学学生捐赠午休地垫,为社区留守老人拍摄证件照。

4.10月,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40余人赴莱芜校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新校区,考察调研了莱芜市三家高新企业,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5.协助校农工民主党支部委员会的领导班子完成了推荐、考察和换届大会等工作。

6.积极与济南市、莱芜市及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章丘市的统战部门沟通协商,做好我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

7.完成了省委统战部专项课题《我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现状调研与统战工作对策分析》,形成了3万字的调研报告

 

 

 

 

分管领导和统战部部长名单

分管领导:张东超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

部长:张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

 

 

 

 

上一条: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年鉴 下一条:2016年山东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年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