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 > 正文
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纪实
2022-10-19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金秋盛会谋共识,举旗定向开新章,挂帆济海破浪行,掌舵远航续辉煌。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高度重视,盟员们纷纷以各种形式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委员会委员和盟员们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及时了解二十大盛况和大会报告内容,有的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共同观看大会直播,有的在家中电视、电脑上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做到了全员收看。会后更是在现场和通过微信等一些新媒体平台,迫不及待地纷纷开始交流学习研讨大会重要精神、主要理论观点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收听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更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谋篇布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更深刻地把握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还有对未来现代化的发展规划,接受了一次特殊的高水准的精神洗礼。

学习讨论中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同共产党同心同德、同人民同向同行,秉承民盟先贤们心系国家,为民谋福的精神,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精神斗志,忠实履行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利益表达、服务社会、自我教育等职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供稿: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上一条:新征程 再起航——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