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地任务
2022-03-22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一创建特色品牌、服务大局。建立独具品牌特色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案,通过举办工作论坛、研讨会、座谈会、学术会议,组织开展成果汇集、宣传展示等活动,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丰富学术交流。每年组织工作论坛、研讨座谈活动不少于 3 次。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学校建设、服务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作用,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基地的办公、学习、会议、交流、培训、工作展示等功能,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提升统战成员的参与热情,着力聚焦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发展共识。依托“互联网+”新媒体,打造高校“统战之家”主阵地。逐步搭建起实践创新、组织交流、网络新媒体等特色平台,内引外联,互动互助,充分发挥其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联谊交友、社会服务等重要功能。

(三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学校党派和归国留学人员的人才资源优势、科技信息优势、精神文化优势、社会联系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基地规范化建设,激发各方力量,汇集优质资源,聚力山东高校打造民主党派建设高地。

(四)完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下一条:基地组织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