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海外联谊会)会员及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10-13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经研究,拟于上半年召开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财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现就有关筹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归国留学人员的统计工作

做好归国留学人员摸底工作,掌握情况,是开展工作的基础。请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下列条件,全面深入了解本单位教职工海外留学、访学进修等情况,统计所有符合条件的归国留学人员,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归国留学人员汇总表》(附件1)。

归国留学人员统计范围:

1.在海外高等院校毕业,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一年;

3.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担任讲师、工程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半年;

4.在我国驻外机构担任高级职务连续一年及以上者。

二、会员入会及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

(一)会员入会工作

在符合条件的归国留学人员中,做好会员入会的宣传发动工作。首批会员拟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产生:

1.个人报名。凡是承认《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的归国留学人员,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入会申请表》(附件2),报所在单位党组织。

2.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推荐符合条件的归国留学人员成为欧美同学会会员。

(二)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    

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财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拟从会员中推选理事候选人若干,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各党委(党总支)会员数量在10人以上的,推选2名理事候选人,不足10人的,推选1名理事候选人,并填写 《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财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推荐表》(附件3)。

理事候选人推选原则: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候选人推荐人选应为本会会员;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事业上有一定成就,在留学人员中有一定代表性;热心留学人员工作,有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履行会员义务;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欧美同学会会员入会及理事候选人推选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宣传和推选,并于5月20日(周四)前将附件1、2、3纸质版送党委统战部(燕山校区办公楼630),电子版发电子邮箱scdtzb@163.com。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优秀参政议政成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