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参观“画述百年—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
2021-10-09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614日下午,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参观山东美术馆“画述百年—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

本次展览汇聚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三十余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年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以作品反映的革命历史事件时间为序,将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四大板块。此次展览作品以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经典事件、经典人物等为创作题材,运用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建立的不朽功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

统战部全体党员表示,一件件极富年代感的作品讲述了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大家回顾了峥嵘岁月,感受了党百年来一脉相承的红色力量。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上一条:党课——学好党史统一战线史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下一条: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