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正文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崔超然教授在多个研究方向上取得新成果
2023-12-26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近日,以校无党派人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超然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多篇论文分别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论文涉及机器学习方法、教育数据挖掘、金融数据挖掘等多个研究方向。

在机器学习方法研究方面,论文“Adversarial Source Generation for Source-Free Domain Adaptation”针对迁移学习中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对抗性生成的无源领域自适应方法。论文已在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上在线发表,该期刊是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

在教育数据挖掘研究方面,论文“DGEKT: A Dual Graph Ensemble Learning Method for Knowledge Tracing”针对学习者知识状态动态建模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双图集成学习的知识追踪方法。论文已在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上在线发表,该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期刊,系我校A1类期刊。

在金融数据挖掘研究方面,论文“Temporal-Relational Hypergraph Tri-Attention Networks for Stock Trend Prediction”针对股票投资中的择时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超图三重注意力网络的股票趋势预测方法。论文已在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上正式发表,该期刊是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系我校A1类期刊。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