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2022-03-2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组织沿革及人员构成】

20121220日召开了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会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9人,会员50人,荣誉会长王乃静,会长闫庆悦,副会长刘长明、梁如霞、杨慧琴、王翠春,秘书长王丽娟,副秘书长赛英。

截至202110月,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44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36人,副高职称的7人,副处级以上职务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7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2人。分别推荐到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担任理事4人、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1人、理事4人,市中区和历下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11人。

 

【主要活动】

知联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每学期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先后通过开展调研、精准扶贫、红色教育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先后组织成员到历下区大学生创业园区、民营高科技企业和莱芜市高新企业进行调研,充分发挥经管院校的优势,为企业出谋划策。响应省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号召,围绕《农业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参与农村精准扶贫的效果》《城乡体育现状调查研究》等题目深入“第一书记”驻地,对乡村经济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组织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徂徕山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赴沂南开展了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等。

 

上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崔超然教授在多个研究方向上取得新成果 下一条:无党派人士刘素春被济南市审计局聘为特约审计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