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简介
2022-03-2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组织沿革及人员构成】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2月,马建春任主任委员,李琪任副主任委员。2023年12月28日,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邢楠楠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经济学院杨丽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截至2023年12月,委员会共有社员35人,其中在职社员25人,离退休社员10人。目前在职九三社员,所在学科分布均衡,财经优势突出,年龄结构合理,学历职称层次较高。其中经济和管理学科占比80%,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0%,高级职称人员占比60%。80后社员占比45%,70后社员占比30%,60后和90后社员总占比25%,济南市政协委员2人。

 

【主要活动】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系列文件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紧密结合社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参加沂蒙红嫂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等主题教育活动的社员达100余人次。积极组织社员参加九三中央和九三省委组织的委员、社员骨干培训班、新社员培训班等,社员共参加各级组织培训3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社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

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广大社员先后主持完成九三中央、九三省委组织的《明确政府职责,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发展绿色信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沂蒙地区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山东推动黄河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省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建议》等课题研究,近年来各级政协委员撰写提案60余件。

带领和鼓励社员发挥界别优势,宣传传统文化,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刘春宏教授多次参加省政协及有关部门组织的下基层乡村振兴文化助发展活动,深入济宁金乡、菏泽巨野等多处乡镇送书法和书画作品,振兴乡村文化;马建春教授带领学生深入佛山苑社区、甸柳社区为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杜绝金融诈骗;社员姜玉贞、刘立安积极关注老年人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多处养老院调研,为提高社会养老福利事业献计出力。刘春教授作为山东省高等法院特约监督员、重大信访事项听证专家多次参山东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

 

【奖励或荣誉】

获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3次。

马建春教授获得九三中央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

刘春宏教授被评为九三学社山东省2017-2019年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邢楠楠教授获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1年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2-202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

 

上一条:九三学社章程 下一条:刘春宏教授参加“泉城暖意·共享书房”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