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农工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党 > 正文
农工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简介
2022-03-2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

【组织沿革及人员构成】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23月,沈茵担任主任委员,武辉、郭强担任副主任委员。20164月召开换届大会,选举武辉为主任委员,郭强、王彤彤为副主任委员。

截至202110月,支部共有党员19人,其中在职党员14人(其中,本校13人,外单位1人;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在职党员中有博士4人,区政协委员1人。

 

【主要活动】

近年来,农工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紧紧抓住农工党界别特色优势,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红旗渠等,引导党员坚定不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农工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围绕“健康山东”、“美丽山东”、“和谐山东”,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和社会服务工作。

“健康山东—医药卫生关爱行动”: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农工党员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亲赴抗役一线,为防疫抗役积极捐款捐物、建言献策。支部党员结合幼儿防疫抗役特点,指导山东财经大学幼儿园(舜耕校区)开展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建立、抗疫流程设计等,通过幼儿园APP线上平台,对家长进行幼儿抗疫防疫知识的普及和宣传。由农工党员主持成立的山东省智慧养老与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受到山东省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支部带领党员为济南市舜岭社区老年人群进行健康查体、健康咨询、科普宣传等医疗服务。支部党员参与设计线上医保网络系统,为全省基层群众提供省级医疗专家的线上问诊、会诊等服务。

“美丽山东—环境保护绿色行动”:支部党员赴齐河、莱芜、潍坊等,实地调研新能源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研发情况、县乡级污水处理及环境保护等,亲身感受“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共同发展的重要性。

“和谐山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农工党员积极参加统战部组织的赴菏泽鄄城左营乡开展助学扶贫、沂源县参观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等,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等活动。支部开展帮扶南部山区乡村幼儿园计划,组织“爱心捐书”、“送教下乡”活动。

 

【奖励或荣誉】

农工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勤于学习、钻研业务。围绕山东实际情况和发展重点,结合党派特色,积极主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多个提案被全国政协、山东省政协、农工党中央和山东省委采用。积极参与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商务厅等政府职能部门组织的社会调研活动并参与撰写报告。近年来,农工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党员先后在《会计研究》《经济日报》《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40多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等课题30多项,获得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省、市、区各项表彰和奖励30多项,取得发明专利17项,出版学术专著5本,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政协主席、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

上一条: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 下一条:农工党山财大支部召开支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