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民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进 > 正文
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简介
2022-03-2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组织沿革及人员构成】

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成立于2012320日,李茹兰为主任委员,张洋为副主任委员。2017323日,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李森当选为主任委员。

截至202110月,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共有会员34人(其中,本校30人,外单位4人)。在本校会员中,教授11人,副教授14人,高级职称会员占比达到83.3%10人有博士学位,占比33.3%13人有硕士学位,占比43.3%45岁以下青年会员5人,占比16.7%,拥有一支以高职称、高学历、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会员队伍。

 

【主要活动】

第一,发挥党派特点和专业特色,立足本职,参政议政、献言献策。李森就统战工作条例修订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统战工作动态》2021年第52期发表《统战工作基本遵循 履职尽责制度保障》文章;2020年以来先后7次参加山东电视台《问政山东》现场直播节目,就养老设施建设、农村自来水供给、扶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推行等问题向省、市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提出了改进建议;向山东省政协提交的《关于对山东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实行严格管理的建议》《关于强化对商品房附属车位销售管理的建议》《关于山东省高速公路限速保持统一并与设计时速一致的建议》《关于设立调剂基金以统筹调剂行政事业资产的建议》等10余项提案被省政协立案并转省直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其中高速公路限速等多个问题已初步得到解决。张彦研究报告《发展武术旅游,让齐鲁乡村“武”出新活力——“黄河战略”下关于齐鲁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得到民进省委郭永军副主委批示。邓岩承担了民进中央、民进山东省委的金融重点课题研究。于维英的《农村食品安全隐患调查及对策研究》受到民进省委奖励。尚兆燕的调研报告《防止结构性物价上涨演变成通货膨胀的对策及建议》受到民进中央和山东省委重视和奖励。第二,积极组织多层次基层委员会活动。除年度例行活动外,基层委员会在民进省委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开展多项活动,增强凝聚力。如与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和民进山东省委法制专委会联合组织“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到山东省郯城县大唐学府为留守儿童们捐书献爱心活动;到泰安天一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就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开展调研活动;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民进省委和学校统战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等。

 

【奖励或荣誉】

2018年和2020年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被民进山东省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李森、邓岩、刘中建、李轶男、王维芳、王璐等会员先后被评为民进山东省优秀会员;李森2016年和2020年被民进中央分别授予“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被推选为第十二次民进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上一条: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下一条:李森教授参加《问政山东》栏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