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民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革 > 正文
民革山东财经大学支部简介
2022-03-2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

【组织沿革及人员构成】

民革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111月,杨文生任主任委员。20216月支部换届,选举杨文生为主任委员,李启航为副主任委员。

截至202110月,支部共有党员10人,其中在职党员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在职党员中有博士9人,山东省政协委员1人,民革省委委员1人。

 

【主要活动】

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民革中央提出的“举全党之力参政议政”的号召,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为主脉,统领支部活动和组织建议,2013以来多次承担民革省委重点课题的调研与撰写和党派民主监督的调研与报告总结。疫情以来,支部成员提交的关于“警惕疫情对于我国全球供应链地位的影响”和“解决疫情形势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政策落地难”等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被全省政协和省政协采纳。杨文生多次提交政协提案和专报信息,对我省农业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发展建言献策,相关建议被职能主管部门采纳,并受到分管省级领导重视。20199月《提升我省特色农业保险发展水平 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的建议》形成省政协办公厅专报(第18期 总第379期),呈报时任分管副省长于国安。

 

【奖励或荣誉】

2014年、2016年两个报告获省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2015年的报告获二等奖,2017年、2018年的两个报告获三等奖。因参政议政成绩突出,受到民革委省领导的高度肯定,支部及多位成员连年被民革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12月《关于推进我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发展的建议》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

 

 

 

 

上一条:民革省直山东财经大学支部与民革淄博市周村区旱码头支部缔结友好支部 下一条:民革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