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擘画未来”……两日来,二十大报告在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热议。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聆听报告、学习报告、讨论报告,一致认为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中国方式路径明晰,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对教育提出的要求,让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毕秀玲教授表示,我们务必“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将优质资源优先分配至教育,将良好政策优先惠及教育,为教育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务必“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确立以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导向的目标引领,创造让天才、偏才、怪才、奇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建立以探究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构建以学科交叉为特征的知识体系,实施以创造、创新、创业为内容的素质性教育。务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高品位的政治思想引领,积极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传承和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民革山东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杨文生教授表示,观看二十大开幕大会,心情久久地不能平静。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这个过程中,更加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二十大的召开,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对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民革山财大支部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切实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建良言、献良策。

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曲顺兰教授表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感受最深的就是,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尤其在过去的十年,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治抱负。作为一名民盟盟员,一定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报告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谋划了复兴伟业,擘画了强国蓝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时时激起自己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慧健教授表示,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视野宏阔、大气磅礴,用十五个篇章,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特别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和部署,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带领民建会员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努力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担当和风采。

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森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对党领导人民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出全面总结,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做出深刻阐释,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做出全面部署。聆听报告,倍受鼓舞和教育,坚定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民进会员和山东财经大学的教师,我们将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贡献力量。

“观看二十大开幕大会后,用三个词表达我的心情:激动、感慨、振奋!”农工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武辉教授表示,激动的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感慨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铸就了一个东方传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振奋的是: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一定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复兴有我”!

“通过聆听、学习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与全国人民一起奋斗,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致公党山财大支部主委刘惠萍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对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人民江山的百年奋斗历程,倍感崇敬、深受鼓舞、坚定信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融入现代化、数字化新发展,改革创新教育模式,培育创新型财经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与全体中华儿女勤奋敬业,共同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马建春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听后振聋发聩。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以来,我们弘扬科学精神,弘扬爱国、民主与科学宗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道实情、建良言,不断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丰收成果。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发展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方向明确,坚强有力,令我们这些教学科研一线的人员倍感振奋。我们把九三学社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发扬光大,找准定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闫庆悦教授表示,我校无党派人士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其中的绝大部分人生于斯长于斯,我们未来的发展机会及成就都在这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巩固、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培德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上一条: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一条: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