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党委统战部荣获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争先创优活动一等奖
2009-01-15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1月12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刘伟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并亲自为会议通报表彰的统战工作先进单位颁奖。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在会上联合表彰了2008年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争先创优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6所院校,我校荣获一等奖。李娅同志获2008年度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优秀理论调研成果二等奖。

2008年,我校统战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全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主要任务,与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统战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我校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多种活动、加强载体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起一支32人的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整体思想素质得到提升,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自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跨越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统战工作载体建设得到加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通了统战部网站,更新了党派活动室。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种调研活动、会议上提交书面或口头提案、议案、建议160多件,多数被采纳,收到较好的社会反响。

上一条:九三学社山东经济学院支社成立 下一条:我校刘惠萍副教授当选章丘市政协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