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民建山财大委员会与民建省直四支部联袂赴彩石镇宅科小学参观并捐赠物资
2021-06-1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17日下午,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与民建省直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捐赠联袂活动在彩石镇宅科小学举行。民建省委秘书长范虎出席活动,两支部民建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数十名少先队员列队向活动参加人员敬献红领巾。在鲜艳的红领巾映衬下,会员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曾经的少先队员,如今的民建人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归来仍是少年”!

活动中,会员们参观了设置于校园内的景晓村纪念室。在校小学生动情地为会员们讲解了原渤海军区政委景晓村同志的光荣事迹。景晓村组织领导了抗日救国运动和武装起义,积极投身新中国的建设工作,为我国机械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1994年弥留之际嘱托家人向宅科小学捐款5万元,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景晓村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参观会员。

 

宅科小学校长贾廷纲介绍了宅科小学教育扶贫的基本情况。针对涉及12个村庄留守儿童多的特点,学校专门成立了助学帮扶小队,一对一定点帮扶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尤其对3位残疾儿童实施送教上门的特别帮扶,使他们享受到均等的教育机会,致力于做有温度的教育。学校屡获健康学校、文明校园、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民建省委秘书长范虎代表两支部民建会员向宅科小学捐赠了学习一体机和学习用品,奉献上会员们的爱心。在讲话中,范虎表示,宅科村所在的历城区是他曾经工作生活多年并怀有深厚感情的地方。近年来民建山东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积极履行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为助力精准扶贫、改善教育现状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对宅科小学的捐赠是民建调动社会资源助力扶贫支持教育的具体体现。他鼓励会员要一如既往地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毕秀玲表示,宅科小学将党史馆建于校园,实现了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干净明亮的校舍和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效;学校老师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彰显了基层教师立德树人的可贵品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加体会到教育责任的重大,将尽力为孩子们做些实事。

民建省直四支部主委于彩凤主导开展了此次两支部联袂活动。她在致辞中表示,先贤景晓村建立的红色家庭一直秉持着红色教育、助教助学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向先辈学习,继续充分发挥民建的社会服务功能,尽微薄 微博之力,做好需求对接,从助教入手,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助教为切入口,多提社情民意信息,多撰写提案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财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下一条:民革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