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18-12-25  单位:党委统战部 张骐  浏览:

12月24日上午,我校统战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邵军在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从重要法宝的战略地位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必要性,从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紧迫性。

王邵军强调,统战工作是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分析我校统战工作的基础优势和存在问题,全面落实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认识。要加强对统战理论和统战政策的学习,提高对统战工作“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要求的认识,做到真正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领导干部学习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计划、总结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第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学校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学校党委对做好统战工作承担主体责任。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职责,增进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对校内工作的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学校党政各有关部门,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对照学校文件要求和责任分工,把统战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及广大统战成员要认真按照上级规定和学校要求,继承优良传统,与党同心携行,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第三,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切实把统战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继续推动统战工作端口前移、重心下移,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共同参与、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我校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车滨就传达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对落实党委统战工作意见提出了要求。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骐汇报了学校近五年来的统战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和座谈会上,车滨就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来我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