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2019-03-18  单位:党委统战部 冯雨晨 石雪倩  浏览:

3月15日,省消费者协会与民进山东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举办、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山东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共同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圆满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骐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消协法律支持中心主任刘斌、民进山东省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3•15”普法宣传律师代表张宏亮、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丽萍、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森、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同锋及财税学院部分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消协工作人员和法律工作者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消费者维 权基本途径、维权重要信息与证据、维权时间要点、大学生金融消费风险防范、网络购物维权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活动第二阶段,在校园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同学们知法懂法,教育同学们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构建和谐消费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