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统战部顺利完成“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工作
2012-07-09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4月9日,省委统战部召集包括我校在内的10所高校统战部长部署了“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工作。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由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组织开展,活动每年一次,连续开展四年。今年活动选定济南独立设置统战部的几所高校,以及泰安的山东农业大学、淄博的山东理工大学共10所高校,要求每校从家庭最困难的学生中评选出50名品学兼优者,全省共计500名,由泛海公益基金会和山东泛海光彩基金共同出资250万元,每人发放5000元资助金,四月底五月初将在济南召开捐助仪式。

在及时向分管领导和有关领导汇报后,统战部联合学工部认真学习了省委统战部的文件,成立了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讨论制订了工作方案,立即进行了安排布置。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组织了评选、推荐工作,按时汇总推荐名单,经党委会审议通过、校园内网进行公示后,4月20日前,我校50名推荐受助学生的申报资料和材料已报送省委统战部。

通过本项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活动的意义,宣传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有利于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也充分展现了学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收到良好效果。

上一条:郭松海委员提案荣获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 下一条:杜青林:加强统战文化建设 把握统战文化核心灵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