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郭松海委员提案荣获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
2012-10-1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10月12日,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民盟盟员郭松海参加大会并领奖,他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积极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制度改革的提案》获优秀提案奖。

自1998年起,郭松海历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多年来,他坚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多项提案受到政府和学界关注,被媒体誉为“提案大王”。2002年,他的提案曾获得第九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他还代表获奖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在《关于积极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制度改革的提案》中,他建议明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制度改革方向;盘活农村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增加土地市场供给;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培育农村宅基地市场等。

该提案被《紫光阁》刊登后,先后被《经济参考报》、《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国土资源报》等转载;《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新华微博》、《凤凰网财经滚动新闻》、《中国经济网》等均予以采用。

据悉,五年来十一届政协共收到提案28000多件,本次大会表彰了优秀提案281件。

上一条: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马传凯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统战部顺利完成“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