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12-11-06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11月5日下午,全校统战工作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郝书辰、校长刘兴云、党委副书记牟思伦、副校长张东超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兴云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文件精神,落实我校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文件,总结合校以来统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统战工作,动员全校发挥大统战格局作用,凝心聚力,全面开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牟思伦传达了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张东超布置了近期全校统战工作。

郝书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践行“同心”思想是新形势下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全面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导和思想政治基础,也是我们做好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指导原则。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第一线,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把他们团结起来,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是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注重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团结合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优势,对于推进学校发展、改革和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二是要着力加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学术造诣高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外代表人士的物色、培养、选拔和推荐安排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舞台,特别要培养一批在地方、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关心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各级政协委员的工作和生活,支持他们参政议政,并为他们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既要坚持以人为本,真诚做好服务工作,又要敢于委以重任,为他们的成长发展铺台阶、搭舞台、压担子。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做好统战工作的职责。高校统战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许多领域和方面。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带头贯彻落实统战政策,带头参加统战的重要活动,带头广交党外朋友,切实帮助党外人士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行政支持、统战部协调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党总支(分党委)具体落实的统战工作机制。

上一条:我校省政协委员提案获优秀提案奖 下一条: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马传凯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