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座谈会
2012-11-21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11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在燕山校区党派活动室召开基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贯彻十八大精神,巩固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会议由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马建春主持,统战部部长张骐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委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共十八大报告,贯彻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精神。全体委员一致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特点,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展开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现实性与政策性相结合,提出有创见的思路,有可操作的对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最广泛力量支撑。

全体委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山东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山东财经大学近期出台的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文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巩固政治共识,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同时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为了实现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更好的融合,参会委员一致强调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活动加强团结,凝聚人心,调动社员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使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上一条: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喜迎十八大,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