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党委统战部获“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2013-01-28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近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我校统战部被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党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夯实基础,注重实效,扎实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2年年初,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党派省委的高度重视下,学校7个民主党派全部完成了换届和组织整合工作,健全了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提供组织保证。11月2日,学校召开山东财经大学统战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汇编《统战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把统战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的考核内容,把是否重视并善于做统战工作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考核重要内容之一,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学校已经构建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和社团组织各负其责、各党总支(分党委)统战委员具体落实的规范化的统战工作体制。2012年12月20日召开了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议程,成立了以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议通过了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顺利完成全国政协换届推荐工作和省人大、政协换届推荐考察工作。组织召开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迎新春座谈会。

上一条:韩慧健教授《关于加强我国食品安全》的提案进入全国政协会议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