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郭松海教授应邀为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建议
2014-01-07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1月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 ( 征求意见稿 ) 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并讲话。我校山东省政府参事、郭松海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郭松海教授就“实现管理机制创新,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积极稳妥地做好农村建设用地流转的试点工作”、“加快住房保障建设,探索公租房‘产权共有,租售并举’模式”等发表了意见。

郭树清认真听取、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与大家展开探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一一作了回应。郭树清代表省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4 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原则,积极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他说,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长,就《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意见稿 ) 的修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听了很受启发,对改进政府工作、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赵振东,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蕙馨,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郭训成,省科学院院长、研究员王英龙,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郑贵斌,省皮肤病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福仁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和2014 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就保障粮食安全、节约集约用地、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创业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转变政府职能等提出了建议。

上一条:农工党支部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召开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