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班
2014-05-12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5月8日至10日,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张东超作动员讲话,山东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路笃盛作辅导报告。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民主党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校知联会理事,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的党外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和主题报告会。张东超在讲话中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等方面作了部署。路笃盛为学员作《坚持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推进山东统一战线科学发展—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深度解读》的专题报告。9日上午,学习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山东农业大学参观了三个国家实验室,听取了山农大统战部的情况介绍,并与山农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行了交流。下午,组织学员到东方学院开展拓展训练。10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徂徕山革命教育基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这期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班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学员学习热情高。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政党制度,明确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我国政治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党外代表人士之间的交流和融合,起到了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

上一条:“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第三次捐助我校50名学生 下一条:农工党支部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