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关于“统一战线与依法治国理论研讨活动”的预备通知
2015-05-12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强化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结合省委统战部相关工作安排,校党委统战部拟于七月举办“统一战线与依法治国理论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我校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形成新的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为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

二、研讨内容

主要围绕统一战线如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校服务和如何提高统战工作法治化水平两项内容进行研讨。重点研究统战工作如何顺应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法治化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校贡献力量;研究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政党协商、民主监督、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法治化。认真归纳本单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统战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对当前统战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等。

三、参加范围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各有关单位。

四、组织方式和选题要求

本次研讨活动以征文形式组织,可集体或个人申报,每个统战团体至少提交1篇研讨文章。题目可围绕研讨内容自行拟定,文章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现理论深度与学术水平,字数5000字左右,必须为原创成果。征文电子版请于6月30日前报党委统战部,邮箱:scdtzb@163.com

五、活动开展和成果运用

统战部将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围绕研讨内容开展专题调研交流;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评选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举办研讨交流活动;推荐优秀成果参加省委统战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山东社科论坛——统一战线与依法治国理论研讨会”活动。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党委统战部

2015年5月11日

上一条: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与省直九支部、泰山支部联手举行“大众创业创新”座谈会 下一条:农工党山财大支部召开支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