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05-02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5月2日,学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发言,重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表示要弘扬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就如何参政议政、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车滨在座谈会上指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政治站位高、思考有深度、工作有热情讲奉献、参政议政有成绩。他强调,党外代表人士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统一战线光荣传统,深刻理解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光荣历程和伟大作用,充分理解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深刻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车滨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站好位。二是要不负众望,勇于使命担当。三是要发挥优势凝聚人心,团结在党的周围,贡献力量发挥作用。四是党委统战部要尽心竭力服好务,营造民主、和谐、团结的氛围,建设高水平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车滨还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近期重大工作情况。

 

上一条:统一战线成员赴鄄城开展助学扶贫调研活动 下一条: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