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努力做新时代的新女性。
2018-12-04  单位:党委统战部 杨文生  浏览: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有幸作为山东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刘家义强调,大家是从我省4900多万妇女中经过层层严格推选产生的优秀代表,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反映好广大妇女的意见建议,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10月28日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山东代表团驻地京西宾馆,亲切看望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团代表。

 

2018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开幕会后,山东代表团66名代表满怀激情地学习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的致词,审议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自身经历谈感受、谈体会,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

 

11月1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作为参会代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感受和体会:

 

一是,对妇联组织的职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代表和妇联组织的新成员,让我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参会过程中聆听各位代表鲜活的事迹和经历,被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教育感染,更意识到自己作为妇联执委的职责,要尽快转变角色,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在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努力做新时代的新女性。

 

二是,报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用我们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来说,选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极强的现实意义,通篇逻辑结构严谨、层次清晰,观点鲜明,资料翔实,论证充分,体现出笔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高超能力,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合理性、可行性和创新性。尤其是报告的语言风格独特,饱含热情,具有催人奋进的阳刚之美与感染力,行文的字里行间又洋溢着女性温婉、细腻的光辉。报告的政治性、技术性和艺术性达到了相当的高度,令人折服。

 

三是,报告信息量很大,还需要进一步领会和消化吸收。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妇女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新风貌,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宣传报告精神,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妇女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济南市侨联主席李中赋来学校调研侨情工作 下一条:我校刘春宏教授被聘任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