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统战成员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2021-05-31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5月2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的部分成员开展“学党史迎百年 悟思想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党委统战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影片《攀登者》。

影片《攀登者》以1960年、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成功从珠峰北坡登顶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经历了残酷的现实、重重的关卡、生与死的挑战后成功地登上珠峰峰顶,将国旗插在珠峰之巅!故事深刻展现了登山队员为了登顶珠峰不怕牺牲的精神,为了祖国荣誉而团结奋斗、勇于奉献的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震撼、思想上的洗礼。大家不仅被气势恢宏的场面所震撼,更多的是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感染、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正是这种团结拼搏无畏艰险的精神,映照着中国人永不言败,砥砺前行。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传承攀登精神,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学校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民革山东财经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条:统战部党支部参观“画述百年—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