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与长清区文旅局共同举办​“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1-07-23  单位:党委统战部   浏览:

      7月16日,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与长清区文旅局共同举办“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开启了民盟山财大“学党史、重实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调查研究活动。


    本次研讨会以“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长清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下,调研了万德街道齐鲁8号风情路沿线的马套村、灵岩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及景村融合发展新模式。在灵岩村举办了“民盟山财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研讨会上,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连琪介绍了长清区文旅资源优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及乡村旅游发展愿景。随后,围绕如何对接国家战略、顺应国际国内形势,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凸显地域特色,产城校融合、景村融合、本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多元化发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康养结合、乡村旅游与生态绿色、政府引导、社会资本与激发市场活力、带动农民增收等核心问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省政协委员、民盟山财大主委曲顺兰、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庞晶、民盟中央特邀理论研究员刘天华等十几位民盟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感想与建议,为打造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长清样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2021年,民盟山财大还将继续以服务省会、服务山东为使命,聚焦乡村振兴典型村镇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讨,通过经验总结、模式提炼等方式,形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典案例库》,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民盟力量,践行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宗旨。



上一条:省欧美同学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莱州调研并举行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